案例分析

試堂體驗

點我預約

海恩學唱歌的各學生屬性訪談記錄

學唱歌推薦心得聽聽他們怎麼說...


獅子會社員

參加社團常有唱歌場合跟別人比較起來顯得自己的唱歌技巧很弱特別是飆高音上,學唱歌的時提到自己的需求經過老師整理後才知道需要注意哪些重點,飆高音不只『帶力到音還要撐久有續航力的做』光練強強吸氣吐長氣就費了不少功夫。且飆高音的練唱歌在於越練越高而不是只練到最高而且還要透過歌唱技巧達到省力效果。這些都突破了我過去不敢唱的歌曲現在就不會被選歌限制。

美睫美甲師

愛唱歌的我覺得不會唱歌技巧,但老師說『基本的吸氣吐氣會影響到用聲語調的高低音且要找位置的共鳴能更輕鬆用聲』令我訝異的是常練習『聲帶閉合與真假音轉換』居然比用丹田還來的有效。以前認為情緒是要培養營造鋪陳出來但唱歌教學是利用技巧性唱法的將情緒給勾引做出。總之愛唱歌希望唱歌更好聽的我學這些就很夠用了。

補教老師

工作時的聲音常操到沙啞覺得很痛而且閒暇之餘也有唱歌交際場合而找學唱歌,老師提到『麥克風收音與聲帶使用的差異性、以丹田做口腔式發音達成音量控制、音準眼力識譜不如聽力音感辨別、所有聲音走向能從胸到頭而過』這些趣味學習也是我教課宗旨讓我覺得唱歌教學輕鬆不無聊,而且有些時候跟老師談心事相互解惑就像古人說的: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和尚法師

跟著師兄師姐合唱團與誦經時的差異很大覺得自己的聲音很低音色很差所以唱歌過後常喉嚨不舒服,老師首先把我的音調上抬到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位置結果就唱上去應該要有的高音了,原來唱歌的聲音變化有很多種而不單是用歌唱技巧,還調整我對丹田的誤解以為只要大聲唱歌就有用到丹田。學唱歌自在的是老師針對問題解決而不是呆板教科書教法。除了法會也可以合唱團時讓我輕鬆的用聲了。

會計師

公司同事的聚會中常被推出來的卡拉OK機給嚇到因為這時要在很多人面前唱歌,雖然覺得自己歌唱音色不差但是歌唱起來像念的平平的沒有情緒特別是大家又喜歡點快歌給我唱。老師指出『呼吸法帶動唱歌,利用聲帶來震動歌唱音色,共鳴身體各腔位聲音』這些都是在課堂上不斷練習到很有心得的項目,而且能唱到被鼓掌對我來說就心滿意足了。

工程師

平常總有交際應酬的時候自覺唱歌真的不行所以找了海恩唱歌教學,原來唱歌教學與我想的學唱歌差異很大,老師指出我『出聲太少、用不出力、假音哼歌、不會抓KEY、不聽節奏』雖然過程累又辛苦但幾次之後不僅達到我想要的聲音而且身體也自動地能放鬆了。為了努力唱歌變好我覺得盡力撥空跟上進度不要太常請假真的能學習更快吸收更好!
 

秘書

常跟老闆跑應酬交際多少都需要唱歌但自己音色不好就求助於唱歌教學,老師先『調整音量到能出聲、氣息是依呼吸吐納方式做、丹田與聲帶使用的相對關係、高音呈現實音假音滑音氣音』而且著重咬字嘴型口齒清楚表達也是學唱歌的環節,因著學唱歌也讓我懂許多好聽的歌曲選歌納入口袋用在應酬交際場合上真的一舉兩得。
 

婚禮新人

希望在婚禮上跟另一半有唱歌演出但也知道彼此的歌唱功力不好而且一生一次希望不要漏氣丟臉而找上老師學唱歌。老師先問我們唱歌的曲子也推薦一些蠻適合婚禮場合的歌曲,更重要是我們原本以為我們不可能做到的歌曲竟然能在試聽十完成一辦了,像『高音、長音、音色、音量』等等,再者我們對聲音不太自信但老師教學過程中不斷鼓勵不停讚美達到催化我們而最後真的做到了。所以我們夫妻倆真心覺得學唱歌用在婚禮上是很值得花費學習。

醫生護士

常跟朋友同事去ktv唱歌是不敢拿麥克風因為我五音不全會走音又音量小不太像唱歌只能跟著唱歌希望能完整的唱歌完整一首,跟老師學唱歌時的選歌能幫助『拓寬音域、找到聲音模式、適合的發音位置』加強這些而不是基礎的練習或是直接歌唱技巧卻沒唱一首歌,這些要能夠自己的唱歌並增加信心地跟著大家一起參與去唱歌。

 

法務警察

雖然我的工作是警察但不會熄滅我的唱歌夢想希望能站在舞台唱歌好聽。我的偶像是林俊傑希望能夠跟他一樣唱歌很厲害但林俊傑的唱功真的不容易達到所以找了學唱歌希望能跟上我的偶像。在歌曲架構上不斷學習提高音域而且發現肺活量在於用法上能技巧性地展延聲音,就連講話也一併改正真覺得學唱歌是有趣且需花時間追求的。
 

健身教練

工作認知覺得找專業的學唱歌才能有效率的改變我唱歌問題,試聽時老師說我的音色不錯但不會使用所以先練習了『靠核心肌群吸吐方式做出快慢長短強弱而拓寬音域』打破我誤解丹田觀念只要有用就好,一直續航力不足但現在能放鬆唱歌快速拓展音域高低而改變歌唱音色,甚至我想學的顫音嘶吼音也因聲帶調整過而能做到了。

八大娛樂

工作關係需常唱歌還喝酒感覺傷喉嚨到一度以為聲音產生問題所以找老師學唱歌希望改掉五音不全跟不上節奏等問題。在我選歌中多以嗨歌為主所以老師『調整我的音調音色且要訓練聽力音感找KEY分辨主歌副歌的差異』唱歌教學依照每首歌曲破解歌唱技巧相對來說讓我覺得學唱歌是很放鬆的學習模式,原本以為歌唱教學都練發音或練肚子而現在才知道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用處的學唱歌項目。
 

直播主

試聽時老師對於我的氣息很有意見所以立刻帶我練『吸氣時的丹田縮腹及胸腔提氣、吐氣時的頂丹田壓縮肺』整體過程是肺活量循環。一直以為有情緒的唱歌才會好聽,但是老師用共鳴方式修飾我的音量音色,反而就能達到有情緒的歌唱好聽。也讓我理解到錄音與直播時會有現場與後製的差異,若是忽略掉就會產生直播時的唱歌很累或是錄音效果與我想的不同。

主持人

常用嗓子且認為長繭所以唱歌不好聽而找學唱歌,老師提到『靠力量用聲找共鳴而發音、唱歌好聽需靠聲帶修飾不是盲唱、有順序選歌且要熟悉到能背著唱歌』雖然我也知道這些但系統式唱歌教學能調整我的誤差值更正我的用聲方法在短時間內達到大量學校果,找經驗豐富的老師能給予正確的練習觀念少走冤枉路而且排課彈性能配合我的工作生態超Lucky!

新住民

以為唱歌教學就是正規的教法但找上海恩『改進聲線、矯正口齒、找發音點』學唱歌國語台語都不是制式的唱歌教學方式,對於愛唱歌的我母語發音常會讓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現在能輕鬆自在地唱歌還會聽聽起來像本地人,理解歌詞意思是我對唱歌情緒的來源,而老師翻譯成我能懂的意思來教平上去入揚頓挫錯起承轉合,原來是靠這些變化還以為自己是五音不全咧。
 

家管家庭主婦

想起當年的我歌聲也是不錯,但隨著年紀增長了卻聲音不如從前,高音變得難聽而且吃力的很緊繃唱不了,為了我的歌唱聲音因此找到了海恩音樂,原本忐忑不安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著海恩音樂的老師耐心引導而進入唱歌的世界,先在體驗課時瞭解了自身的歌唱方式,原來有不少唱歌的基礎練習可以矯正原本的歌唱問題,真的開始上課又讓我理解唱一首歌需要注意不少地方,這次打開了我的眼界,也讓我能再次享受到唱歌的樂趣,學唱歌真的很有趣唷!

國外業務

許多外國客戶都很喜歡唱歌,跑KTV洽談公事是很常遇到的場合,特別是我又需要炒熱氣氛所以都選快歌,原本以為這樣可以遮蓋掉我的歌聲,但真實的面對自我還是覺得找專業歌唱教學可能比較有用。海恩音樂的老師能快速診斷出聲音問題,以歌曲來修改歌唱聲音,不僅能自如地放出音量還能飆高音,現在又修改了我對節奏的認識而唱出快慢拍。我現在被稱為high歌女王,海恩音樂的老師真的很厲害,推薦大家找專業的學唱歌就對了!

物理治療師

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常講話,發現跟以往比較起來現在容易聲音沙啞疲勞鎖喉,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關於歌唱教學方面,找到了海恩音樂老師可以先體驗課了解自我的聲音狀態,原因是處於「小聲低沉的在喉嚨位置」,所以大聲了會喉嚨痛而且沒氣息呼吸,先了解發聲原理並做了一系列的發聲訓練,甚至是丹田呼吸出力或是胸式呼吸法等,真的可以使聲音來的有力且清晰聽到,重點是比原本的聲音還來的輕鬆,原來學唱歌對於修改聲音還蠻有用處的。
 

工地主任

很喜歡唱歌,特別是工作關係交際應酬所以常跑k或酒店,不管是廠商或是同事都很會唱,但我的高音真的很破而且聲音又不好聽,想想這樣信心會大受打擊,找了海恩音樂的歌唱老師訓練歌唱能力,許多以往沒聽過的聲帶閉合、呼吸循環,竟然能讓歌唱功力再提升一檔,沒想到身體出力竟然比上健身房還要累。這些都不辛苦,因為這樣真的能唱歌好聽很多,讓原本的歌唱信心再次找回來,這種感覺真的很爽。真的要謝謝海恩音樂的老師,您辛苦了!

投資理財師

原本喜歡唱歌的我覺得自己還欠缺很多而找上了海恩音樂學唱歌,第一次的體驗課可以先了解目前的問題有哪些?並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原本以為只是評估而已,沒想到原來是直接當上課的教,覺得我的資質不高需要花時間跟上進度,因此就報課了24小時,學習過了一半時間讓我體會到,聲音用法真的千變萬化,而且聲音層面有許多面象,不是有聲音就好,聲音如何用對於唱歌好聽與否的影響相當大,學習這門課程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考生

想考華岡藝校但資訊不足而找上海恩老師,試聽時老師能完整講述考生學習經驗與考取後的學長姐在華岡藝校學習情況讓我更能確認要在海恩努力學習術科。海恩老師讓我覺得神奇在設計每位考生的表演項目都能不同,像是『唱歌、跳舞、排戲、民俗技藝、自彈自唱』多元到像不同人所表演出來的才藝。沒有任何專長的我在海恩設計的才藝於短期內學習真的如期報名且正取了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真的很感謝海恩每位老師們。


 

 
  

唱歌教學指導經歷

臺中市立臺中女子高級中等學校流行音樂研究社指導老師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合唱社歌唱教學指導老師
新北市立清水高級中學流行音樂歌唱社指導老師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星光歌研社歌唱指導老師
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詞曲創作社指導老師
弘光科大讓我們同歡唱歌唱技巧訓練
國語日報社爸爸媽媽歌唱班指導老師
台南市政府市民學苑歌唱班指導老師
台中市黎民社區歌唱團體班講師
南華大學聲色合鳴社團指導老師
中山醫學大學喉部肌肉訓練課

歌唱比賽評審經歷

McDonald's Taiwan麥當勞台灣區全省歌唱比賽初複賽評審團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研好聲音卡拉歌唱大賽評審
南亞塑膠公司泰山區職工福利委員會歌唱比賽評審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中科廠連續四屆初/決賽評審

2018第五屆尋找COMEBUY好聲音歌唱比賽
達運精密工業達運盃K歌之王比賽

馬祖連江縣政府教育局馬祖好聲音校際歌唱比賽評審團主審
新北市政府耶誕環保挖寶趣才藝組歌唱比賽評審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03年度卡拉ok歌唱總決賽評審老師
臺北科技大學105最後一哩-團隊經營與領導課程成果發表評審老師
朝陽科技大學學生會CYIDOL歌唱大賽評審團主審賽前訓練老師
勤益科技大學音浪来SING暢快一夏五系聯合歌唱大賽總決賽主審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系學會決戰金曲後中猛聲音主審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財稅科學會沉税在海底的歌聲歌唱比賽主審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學生會第十屆蜂聲肆起歌唱比賽總決賽主審
朝陽科技大學【朝陽好聲音】歌唱比賽初賽決賽之評審團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畢業生卡拉大賽綻放吧我的喉嚨評審
康寧護醫暨管理專科學校康寧好聲音決賽歌唱大賽評審

東海法律系學會法律之夜 SOLAW 盃歌唱大賽評審
世新大學第十一屆才藝大賞潛藝識歌唱組評審老師
曉明女中第15屆校園歌唱大賽TIKTOK評審老師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之星歌唱比賽評審

真理大學應用日語系紅白歌合戰評審老師
 
 

 
 

 

網 站 導 覽 📲


‧最新消息

‧海恩介紹

‧海恩服務

‧海恩據點

‧口碑分享

‧作品集

‧課程介紹

‧器材介紹

‧歌唱教學網誌

‧QA學唱歌專欄

‧歌唱比賽佈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