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0-12-28 《海恩音樂教唱系統》唱歌技巧唱歌教學:唱歌沒感情?3大重點帶你訓練成功

 ❣ 【體驗課】1對1 / 1對2  ❣ 

點我找專人預約或洽詢
 
唱歌技巧教學:唱歌沒感情?3大重點帶你訓練成功

唱歌技巧唱歌教學:唱歌沒感情?3大重點帶你訓練成功


有些人唱歌其實很好聽,有些唱歌技巧也可以靈活的運用,但是你聽到他們唱歌你只會覺得:嗯還不錯。為什麼會這樣呢?
在一些歌唱比賽上也會聽到一些歌唱評審會說:你唱歌好聽,但是唱歌沒有感情

 

唱歌沒感情會怎樣呢?

歌唱一首歌如果沒有感情的話,即便你學唱歌會了一些歌唱技巧,聲音聽上去還是會比較空洞,比較平淡,這樣的唱歌聲音很難引起他人的共鳴。
如果聽眾感受不到你在這首歌注入的感情,你歌唱的再好,從頭到尾聽下來都會只有一種聲音,而沒有感染力。

 

怎樣才能讓自己唱歌聽上去有感情呢?

首先學唱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略帶誇張的朗讀你要唱的歌詞。
因為唱歌要有感情,只有對你的歌詞有足夠的瞭解,你才明白你要唱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應該用什麼樣的情緒,選擇合適的唱歌技巧去做到。

在朗讀歌詞的時候,我們有兩個歌唱重點。
朗讀歌詞唱歌訓練第一點:
找到歌詞中的重拍位置,並進行標記。我們在反復朗讀歌詞的過程中,要特意進行重讀。
朗讀歌詞唱歌訓練第二點:
注意我們唱歌的咬字,在一些歌曲的歌唱時,有些歌詞咬字的處理也是需要貼合歌曲本身的。在一句歌詞中我們就要注意重拍位置的歌詞,同時也要注意句尾的歌詞。有些的需要弱化就不要咬死,有些地方的歌詞需要連讀處理。不同的歌唱情況,需要做不同細緻的處理,才會唱歌好聽。

 
再來還有個學唱歌的第二件事,就是去瞭解你要唱的那首歌的一個創作背景。
瞭解一首歌的創作背景可以讓我們更加瞭解這首歌的情感,清楚這首歌中講的故事,能夠利於我們的歌唱技巧演繹。
 
比如說鄧紫棋的句號是寫關於自己離開前公司的歌曲。裡面講的故事就是回顧12年從藝之路,曾經一張白紙的她漸漸學會,有些事情不可以讓步、對別人寬容就是對自己殘忍。
鄧紫棋也希望借歌曲鼓勵所有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對於未來感到迷惘的人,身在其中當局者迷,抬頭展望海闊天空,不管前面有多艱辛,正面應戰就對了,畫一個句號沒那麼難。清楚這樣一個創作背景,會對我們的唱歌有很大的提升。
 
最後學唱歌的第三件事,能夠增加唱歌感情的方法就是使用一些合適的歌唱技巧,比如說氣聲。
氣聲歌唱技巧是那種輕聲訴說的,慢慢的用講故事的方式帶聽眾走進詞曲構造的世界裡。

 

如何作出氣聲(氣音)唱歌技巧?

這個氣聲唱歌技巧的作法,歌唱教學上提供給大家一個練習。
可以試試先嘆口氣,調整一下呼吸。然後再吸氣,接下來開始說悄悄話,用氣帶聲說話。可以聽到這時聲音中就會帶有一種“沙沙”的氣音。把這樣的感覺帶到歌唱中就對了。

當然也不是每首歌都適合用氣聲的唱歌技巧去做到演繹,還是會根據不同歌唱曲風有不同唱歌技巧能製造出不同的情感面喔。


歌唱教學今天的分享到這邊,希望對於覺得自學唱歌技巧的同學們有點幫助。


如果有任何唱歌問題歡迎私訊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唷♥
文字上的意思無法領悟又或是想要更進一步的唱歌訓練調整你的唱歌問題
都歡迎直接連絡我們預約體驗課唷♥


相關內容


►點我直接訂閱頻道,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歌唱知識分享
►podcast電台一起學唱歌

2024完整的歌唱教學密技攏底家啦|學唱歌一樣都不能少

 ●學唱歌入門必收-簡單又基礎的唱歌技巧18招(一)
 ○學唱歌好聽的歌唱教學法重點整理[入門需知道的歌唱觀念]
 ●你是唱歌新手嗎?基礎學唱歌訓練訪談:從發聲進入唱歌的世界
 ○[給唱歌小白/聲音工作者的一封信]想避免聲帶長繭?千萬別落入大白嗓陷阱!
 ●學唱歌QA|請問男歌女唱的歌唱技巧?
 ○歌唱班教你唱歌喉位如何控制?揭密成為好歌手關鍵!
 ●歌唱教學揭密丹田唱歌|到底在歌唱時丹田有哪些作用?
 ○唱歌聲音出不來?怎麼唱歌能夠大聲又舒服?[學唱歌此篇必收]
 ●唱歌技巧教學:唱歌沒感情?3大重點帶你訓練成功
 ○唱歌老是破音的你有救了-歌唱技巧混聲(Mixed Voice)
 ●還在用喉嚨唱歌?聲帶閉合的訣竅歌唱教學不藏私告訴你!
 ○美聲教學方法|歌唱的基本要素、美聲基本的特點

 

課程列表


一對一歌唱教學

多元歌唱團體班

KTV歌唱教學

尾牙春酒唱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