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1-03-09 什麼?很多唱歌問題並非不會唱歌?唱歌之前少做了這些

 ❣ 【體驗課】 ❣ 

點我專人預約
 
什麼?很多唱歌問題並非不會唱歌?唱歌之前少做了這些

什麼?很多唱歌問題並非不會唱歌?唱歌之前少做了這些

你會不會有平時能夠輕易歌唱上去的高音,卻有突然唱不上去的時候?
你是不是在唱歌的時候,感覺聲帶周圍的肌肉非常緊張,感覺唱歌非常吃力呢?
 

唱歌問題的元凶

其實這些唱歌問題並不是我們不會唱歌導致的,真正的元兇是我們沒有好好的在唱歌之前做好發聲練習。
為了保證在舞臺上保持好的嗓音狀態,很多歌手都會用自己舒服的開嗓方式。
 

為何要開嗓?該如何開嗓?

至於為什麼要開嗓,以及我們在開嗓的時候有什麼要求?
其實簡單的說就是讓你的嗓子得到一個放鬆,通過一個有規律的、有步驟發聲練習,逐步提高歌唱發聲的生理機能,讓我們的嗓子能夠在一個最好的狀態去面對一首歌中所要求的各種技術要點。
我們練聲音技巧的目的是要調整鞏固科學的發聲狀態,把良好的歌唱狀態保持到歌唱中去,改變平時生活中自然的發聲習慣,使之成為符合歌唱發聲的習慣和狀態。
所以必須明確我們練聲的目的,而不是簡單的“開開聲”而已。
 

那我們應該怎樣才能做到正確開嗓?在練習唱歌的時候要注意哪些方面?由歌唱教學來幫你解答吧!


唱歌前你該知道的那些小事 

1.呼吸對唱歌的重要性

每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運用氣息發聲和氣息控制的方法(即橫隔膜的呼吸方法)。
因為一首歌唱的好不好聽,會不會呼吸其實非常重要。我們在練習開嗓的同時也要注意呼吸的練習唷
 

2.須學會喉嚨打開穩定喉頭

打開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唱歌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鍵之一。
很多歌手其實在唱歌上有這些那些的毛病,喉嚨沒有打開可能是主要原因。
因為喉嚨沒打開,喉頭的位置不穩定,你的唱歌聲音就會不受控制,而你歌聲的線條也會不穩。
 

3.共鳴歌唱技巧的掌握

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情感,且圓潤,優美動聽,這是要經過專門歌唱教學做訓練的,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掌握的課題。
 

4.發聲.咬字.吐字的技巧(包含聲母韻母運用)

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5.音準節奏訓練

在歌唱發聲時,還要注意對音準、節奏的訓練,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發聲通過對節奏的強弱、速度的快慢,節奏型與節奏型之間的連接和停頓的關係的練習。
來提升我們歌唱發聲技巧的能力和水準,豐富歌曲的表現手段,增強歌曲演唱能力。
 

6.良好的歌唱姿勢

在每次練習時,都要保持正確的歌唱姿勢,正確的歌唱姿勢是進入良好歌唱狀態的前提。
 


很多唱歌問題都是些不正確的方式或不完全的練唱產生的。
分享到這邊。如果大家在學唱歌過程有遇到其他的問題也歡迎私訊我們詢問唷♥
希望對於覺得自學唱歌技巧的同學們有點幫助。

 

如果有任何唱歌問題歡迎私訊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唷♥
文字上的意思無法領悟又或是想要更進一步的唱歌訓練調整你的唱歌問題
都歡迎直接連絡我們預約試堂體驗唷♥

▶️點我直接訂閱頻道,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歌唱知識分享
▶️podcast電台一起學唱歌

 

課程列表

一對一歌唱教學

多元歌唱團體班

KTV歌唱教學

尾牙春酒唱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