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5-29 歌唱老師來講課|呼吸循環唱歌時的氣息氣量肺活量運用

 ❣ 【體驗課】 ❣ 

點我專人預約
 
老師來講課|呼吸循環唱歌時的氣息氣量肺活量運用

歌唱老師來講課|呼吸循環唱歌時的氣息氣量肺活量運用

 

換氣小技巧

①唱完 ②收尾 ③等 ④吸氣就唱 (放鬆了在吸氣)

『等』的這個步驟的時候,需要先把氣吐到完,才能接下一個步驟『吸氣』,不然在唱下一句歌詞的時候會唱到沒有氣。

『憋氣』,就是吸氣完之後不能再呼吸,這時的胸腔肺部會因此而擴張膨脹,致使肺部形成的肺活量能感受到胸腔有集中度、集中感。
 

吸氣與吐氣

唱歌時吸氣要透過嘴巴,不是鼻子,唱歌用嘴巴吸氣的兩大好處 : ①嘴巴比鼻子大,②離肺部也比較近,嘴巴吸氣聲比鼻子吸氣聲較能控制。
 
胸腔要有起伏形狀才真正的有吸氣,在吸氣的時候明顯感受到胸腔的起伏才是正確的,因為吸氣是要吸到肺部而不是腹部,腹部只是輔助吸氣。在吸氣時我們的氣管會膨脹有壓力的變大,這是因為要讓更多的空氣流入肺中。
 
吐氣的時候要有力量,擠壓出肺部的氣,通過聲帶而產生唱歌聲音

吐氣的時候就是我們在唱歌的時候,唱歌需要有一定的力量,否則歌聲會聽起來虛弱無力,因此我們在唱歌的時候也需要適時地用力(不僅是丹田);而吸氣也要有力量,這樣才能更快速的換氣,讓我們銜接下一句歌詞的時候能夠更迅速。
 

聲帶閉合

呼吸時,我們的聲帶是打開的,為的就是能夠讓空氣流通;而發聲時,我們的聲帶是閉合的(開閉動作),因為要靠氣產生的震動而發出聲音

例如吹直笛,直笛的孔越大則音越低,所以壓住孔越大(露出更多小孔)能讓音變高,套用在聲帶閉合上也是一樣的,閉合的密合控制越完整,唱歌時音會變高、變得越扎實。

因此聲帶閉合完整才能發出真音閉合不完全的則是假音
 
想像閘門就是聲帶閉合形狀,閘門跟水量需要達到一定的比例,才會形成壯觀的洩洪。聲帶也是一樣的,會唱得太小聲的原因是因為氣量的不足
 

如果有任何唱歌問題歡迎私訊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唷♥
文字上的意思無法領悟又或是想要更進一步的唱歌訓練調整你的唱歌問題
都歡迎直接連絡我們預約試堂體驗唷♥

▶️點我直接訂閱頻道,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歌唱知識分享
▶️podcast電台一起學唱歌

 

課程列表

一對一歌唱教學

多元歌唱團體班

KTV歌唱教學

尾牙春酒唱歌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