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最新消息

2022-07-28 歌唱老師來講課|聲音集中而有穿透力

 ❣ 【體驗課】 ❣ 

點我專人預約
 
歌唱老師來講課|聲音集中而有穿透力

歌唱老師來講課|聲音集中而有穿透力

唱歌聲音虛弱,不集中、沒有穿透力其實利用我們的鼻腔共鳴,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了!
模仿夏天蚊子的嗡嗡聲,用鼻子哼出,但是注意我們要做到張開嘴巴並要保證鼻子發聲,
而不是一張嘴聲音就從嘴巴跑出來了,每天練習一會,你會得到你想要的鼻腔共鳴哦!

步驟就是:先用鼻子哼,練習到可以張嘴哼後在帶入旋律、試著在帶入歌詞最後唱出來,
這樣你的聲音就能集中而具有穿透力了!

不過唱歌聲音虛還有一個重要的點,那就是我們的氣息問題!

在我們完全不會控制氣息的時候,我們唱歌所發出的聲音,要不就特別的『擠』,要不就是聲音發虛,這樣的聲音,聽起來是非常難受的,且會導致唱出來的聲音很飄。
發出很虛的聲音時,因為聲帶沒有完全的閉合,所以時間久了,可能會對你的聲帶有嚴重的損害。我們平時在學習唱歌時,一定要注意這點。

那麼聲音發虛,我們用哪些方式去糾正一下呢?
在糾正之前,我們需要先明白氣息訓練的重要性,
在氣息控制下的發聲,就不會出現聲音虛弱的情況了。

 

1、通過呼喊聲來糾正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唱歌聲音虛弱,但你講話的時候,同樣是發聲,聲音卻不會發虛,
尤其是你在大喊的時候,更不會出現很虛的聲音,那麼我們就可以想像和感受一下我們呼喊的時候的感覺。
但要強調的是,喊並不代表叫,而且在氣息穩定控制的前提下,選用合適的韻母來喊的,例如:『啊咿、嗯』。
我們在具體的練習過程中,呼喊的聲音要做到先短後長,先弱後強,先低後高
而且嘴巴也不要張的太大了,整個發聲器官要保證放鬆,不能緊繃著去訓練。
當我們開始喊『啊』字的時候,口型就保持『啊』的形狀,發『咿』的時候,口型就保持在『咿』的形狀,
不要隨便的去改變你的口型,然後氣息穩定的練習即可。

2、『He』練習法

當我們藏起來嚇唬人的時候,經常會發出『He』的聲音來嚇唬對方,感受一下,然後現在充分的吸氣,把肺部吸滿,然後想像一下嚇唬別人時,是如何發出『He』的聲音的。
『He』的時候要一口氣一聲,當我們學會使用氣息來支持我們呼氣的時候可以嘗試一口氣幾聲“he”。這樣練習幾分鐘,你會感到肚子有些累,聲音可以發出來了,但嗓子不像以前那樣的累,說明就有很大的進步。
因為唱歌用的是氣,而不是嗓子,乾吼不叫唱歌!

我們在使用上面的方法練習的時候,因為剛開始還不會掌握氣息,所以不要練習太長的時間,在我們對氣息完全掌握之後,再逐漸的去延長訓練的時間,循序漸進才能學的更加牢靠。
記得先學會『腹式呼吸哦!身體平躺在床上,在吸氣你就會發現你的氣息會吸到肚子裡,如果還沒進入,可以在胸口放點重物這樣的話氣息進入腹部會簡單點,
這個就是我們唱歌中的腹式呼吸!當習慣成自然,你唱歌的時候氣就會吸對了!

如果有任何唱歌問題歡迎私訊我們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唷♥
文字上的意思無法領悟又或是想要更進一步的唱歌訓練調整你的唱歌問題
都歡迎直接連絡我們預約試堂體驗唷♥

▶️點我直接訂閱頻道,第一時間通知你最新歌唱知識分享
▶️podcast電台一起學唱歌

 

課程列表

一對一歌唱教學

多元歌唱團體班

KTV歌唱教學

尾牙春酒唱歌教學